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

关于在全省开展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3-12信息来源:从业人员服务处


各省辖市文广旅局、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局机关有关处(室),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广电办发〔20206号)及补充通知(广人发〔202035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现将推荐申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申报范围

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相关单位(部门、机构)中从事新闻宣传、文艺创作、国际传播、经营管理、科技与工程技术、理论研究等工作的高层次杰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可分别申报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的推荐人选。

重点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中推荐人选。从事多个界别(领域)工作的可选择最主要的一个界别(领域)参与推荐,不可同时申报多个界别(领域)。注重推荐适应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所需的重点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加大对广电5G方向等新科技人才、网络视听新传播人才、网络文艺新创作人才、安全播出新保障人才、网络安全新技术人才、媒体融合新运营人才等的选拔推荐力度,加大对非公领域人才、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新文艺群体的推荐力度。对现职党政干部推荐为人选应从严掌握。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行业领军人才的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11日之后出生),申报青年创新人才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后出生)。

2.申报人员应具备河南省常住户口且档案在河南省存放,或具有中国国籍在豫工作满6个月并与用人单位(含河南域内注册的省外分支机构)签订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

3.现职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两院院士”)、已纳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突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特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百千万”)、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等更高层次人才工程的人选,原则上不再纳入领军人才工程。

已纳入国家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千计划”)、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青拔计划”)、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等更高层次人才工程的人选,原则上不再纳入青年创新人才工程。

4.其他具体申报条件可登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查阅《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

充分考察人选在疫情期间工作表现情况,优先推荐在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人选,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不得推荐为两个人才工程人选。

二、名额分配

全省首批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推荐选拔工作实行总量控制,领军人才推荐名额25名,青年创新人才推荐名额50名左右,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各省辖市推荐人选数量不得超过分配的名额限制,如无合适人选,可少推荐或不推荐。

由局机关职能处室、行业专家、省级相关协会推荐的人选,不占用所在地区(单位)的分配名额。专家推荐行业领军人才的,需两名正高级以上专家;专家推荐青年创新人才的,需两名副高级以上专家。每名专家限推荐1名人选,推荐人选的专家一般不再参加推荐的评审工作。

三、申报要求

(一)在线申报

1.申报人员登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http://www.nrta.gov.cn/)进入“评奖评优平台”,或直接进入网址http://pingshen.nrta.gov.cn/

2.进行个人注册。选择评奖类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或“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所属审核单位选填“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注册完毕后,用身份证号码登录,进入信息填报。

3.进入系统后点击左上角“领军人才申报”或“青年创新人才申报”。点击“新建”后,依次完整填写“基本信息(一)”“基本信息(二)”“主要业绩”“重要成果作品”“主持重大项目(课题)情况”“未来工作设想”“附件”等几项内容。填报完成后,生成申报表。

(二)纸质和电子材料申报

1.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申报表》,《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青年创新人才推荐申报表》。申报表要求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每名被推荐人填写的推荐申请表,要在工作单位推荐意见栏填写所工作单位推荐公示情况及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纪检、人事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并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省辖市文广旅局及相关推荐主管单位严格按照名额分配推荐人选(提供推荐人选排序名单1),集中统一报送。

2.附件材料包括:

省部级奖项证书(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PDF格式)、纸质复印件;

业绩成果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PDF格式)、纸质复印件;

电子版免冠证件照(照片为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87.5px×132.5px,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着正装,背景为蓝色)。

(三)报送要求

推荐材料采用网络在线报送,同时报送纸质版2份。纸质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竖版,长边翻页)。每名人选的推荐表及附件材料合并装订。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纸质材料可采取快递提交。

各单位推荐截止日期:2020415日,未按期上报或报送材料不全的,视为无合适推荐人选,不再接收上报材料。

报送地址: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从业人员服务处(郑州市农业路3号金版大厦912房间)

联 系 人:李淑芳 俞凡

联系电话:(037165887785  65887660

附件:河南省2020年推荐参加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

         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名额分配表

 

 

                     2020311

 

附件

 

河南省2020年推荐参加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

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名额分配表

 

地区(单位)

领军人才

青年创新人才

郑州

1

2

开封

1

2

洛阳

1

2

平顶山

1

2

安阳

1

2

鹤壁

1

2

新乡

1

2

焦作

1

2

濮阳

1

2

许昌

1

2

漯河

1

2

三门峡

1

2

南阳

1

2

信阳

1

2

商丘

1

2

周口

1

2

驻马店

1

2

济源

1

2

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广电控股集团

4

8

其他单位推荐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