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关于我们

机构情况简介

发表日期:2020-03-30信息来源: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广播电视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下设1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交流合作处)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宣传处电视剧处传媒机构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科技处安全传输保障处规划财务处公共服务处人事处从业人员服务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主要职责13:一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订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二是负责起草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指导、推进全省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负责拟订全省广播电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相关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老区、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四是指导、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五是负责对全省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六是指导全省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七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省性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八负责推进全省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九组织拟订全省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全省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推进全省“智慧广电”建设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十开展广播电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十一指导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十二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十三负责对电视动漫和网络视听中的动漫节目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