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召开2023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统计年报汇审会

发表日期:2024-03-25信息来源:局规划财务处


  为高质高效完成全省2023年度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统计年报工作,我局于2月26至29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统计年报汇审会,完成了全省1200余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的年报数据上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各局属有关单位统计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汇审会学习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广电办发〔2024〕4号)文件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统计工作,并就部分单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报表数据质量不高、报送不及时等问题提出要求。

  在汇审过程中,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统计年报汇审分组安排和审核规则,通过单位分组、交叉审核、组长汇总、综合汇审等方式对全省数据进行全方位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存疑的数据反复核对,夯实统计数据基础,提升数据质量。通过本次汇审,全省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了统计工作方式,规范了统计业务流程,强化了统计数据分析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