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组织召开“跟着微短剧去旅行” 选题规划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4-03-20信息来源: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为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积极引导我省微短剧创作提升,3月19日,省局召开“跟着微短剧去旅行”选题规划座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都市频道,河南大象客户端有限公司,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河南绝色影业有限公司,河南吉刻出发影业有限公司等省内部分网络微短剧制作机构代表约40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河南省“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实施方案内容、创作要求及省局配套政策、跟踪服务等情况。18家制作机构代表介绍了《孔子游侠》《太极村探戈》《“洛”花如有意》《天青色等烟雨》等一批今年重点推进的微短剧项目进展情况。这些项目选题契合“微短剧+文旅”主题,涉及孔子、中医、汝瓷、豫剧、博物馆、国家A级景区、乡村振兴、美食美景等内容,导向积极、创意新鲜。与会人员还共同探讨了我省文旅题材微短剧发展的对策、路径和方法,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微短剧行业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座谈会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下一步,省局将围绕“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组织开展创作生产、优秀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对重点项目进行全流程跟踪指导推进,着力打造兼具文化性、时代性、地域性的精品力作,推动一批具有中原特质的文化标识和符号通过微短剧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