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到河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调研

发表日期:2024-03-07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3月6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博,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带领局办公室、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负责人到河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台公司)调研,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卢慎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IPTV播控机房详细了解安全播出、安全保障情况,在网台公司办公区实地查看电视治理、产品运营、内容创作、业务创新以及家庭智能终端、电视助手、应急预警系统、IPTV定制版等技术研发情况,并听取网台公司负责人时伟关于IPTV发展概况、业务运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与有关同志深入座谈交流。

  曹新博对网台公司业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公司上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艰苦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出用户数量、经营收入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面对挑战和困境,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奋力渡过难关,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曹新博强调,一要牢记党媒的使命任务。网台公司作为党媒国企,要把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担当起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传递党的声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二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内容安全、播出安全、传输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健全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做细做实,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三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面对互联网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要紧跟总局战略规划和行业科技发展方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现有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新模式,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活跃度、增强用户黏性;面向广大基层用户群体,要推动业务下沉,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要按照总局应急广播建设要求,加强应急预警系统建设,提升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确保在重大危急时刻能够第一时间发声。四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正确看待当前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增强信心,主动抢抓政策红利和市场机遇;要用好用活视听大数据,加强数据资源的存储、分析、管理、转化等工作,以数据赋能支撑业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