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开展机关大楼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演练

发表日期:2024-02-05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1月24至25日,省局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局办公大楼负一楼至十三层的所有机房、楼道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办公室、会议室的办公设备、用电线路及开关和一楼食堂用水用电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步梯地下室出口处存在大量废弃地毯、木质宣传栏等易燃物品”“部分楼层安全通道放置垃圾箱、堆积办公桌椅、广告展示牌等”安全隐患问题,局办公室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进行了清理处置,并组织安保人员及各处室安全消防员进行消防实操演练。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处室办公场所存在“大功率电器插入同一个电源插线板、插线板串接、插板电器附近大量存放堆积的纸张”等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下发了《消防安全检查通报》,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组织开展隐患自查和问题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局办公大楼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安全过春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