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

发表日期:2023-12-14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12月7日,省广播电视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汇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汇编》收录的均为现行有效且向社会公开发布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标准文本,注重突出权威性和准确性,是领导干部学习使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重要工具书。

  会议强调,我局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好用好《汇编》中所列的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办公室把《汇编》列入领导班子会前学规学法、重大决策前学规学法等重要内容,并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内容;局机关党委、从业人员服务处把《汇编》纳入公务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局机关各处室认真组织自学《汇编》,并及时向局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处反馈学习情况。要坚持将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习《汇编》的首要课程,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认真学好党章等党内法规和宪法等国家法律,牢固树立党章为本、宪法至上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法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