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表日期:2023-12-14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法治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特征,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广电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思考和战略谋划,其中所蕴含的深邃思想、明确的重要原则、提出的重要要求,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宣传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传媒机构管理处按职责分工,指导全省广电视听媒体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组织普法宣传。二是政策法规处牵头,组织局机关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收集汇总经验做法。三是各处室、单位认真组织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及时向政策法规处反馈学习情况。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广电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体系、精神要义,树牢法治思维,立足职能职责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始终高举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学好宪法这一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好与宣传工作、广电工作相关的法律规章,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律精神,做指导法治宣传的“明白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法治政府、法治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守牢广电工作的法律法规边界,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