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2023年全省繁荣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创作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10-27信息来源:电视剧处


为营造我省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行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我省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省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繁荣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创作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主持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文化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省内部分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制作单位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电总局内容管理交流培训班会议精神,以及广电总局和省局相关管理文件要求;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安阳市文旅集团、省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天涌太行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分别就发挥产业平台引领带动作用和精品创作生产情况作会议发言。

曹新博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深耕精品创作,加强组织保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方面,对我省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创作生产、管理服务都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河洛文化、殷商文化、汉字文化、红色文化等的时代价值,不断从中淬炼选题,赋予作品新的生命、新的魅力,推出更多具有中原特色、中原气派、中原风格的影视精品。要紧跟时代之变、中国之变、河南之变,用镜头记录河南的人文之盛、山河之美、气象之新,讲述好河南故事,刻画好出彩河南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答卷、河南经验、河南篇章,让作品成为世人了解河南、感知河南的心灵窗口,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光添彩、增势赋能。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会议提振了全省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从业者的信心,更进一步清醒了认识、明确了创作方向,下一步将落实好会议精神,讲述好河南故事、黄河故事,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