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日期:2023-01-11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1月102023年全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主持会议,局领导薄松谦、杨卫东、杨靖、张新、刘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广电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题主线,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浓墨重彩守牢工作底线,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万无一失持续创新创优,精品创作生产硕果累累建设“智慧广电”,行业转型发展稳步推进坚持为民惠民,广电公共服务持续优化服务文旅文创,“视听中原”播映卓有成效履行监管职能,行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强化引领保障,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创出新业绩、迈上新台阶,有力服务了全省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省广电行业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着眼“省之要者”,自觉主动把广电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摆在新的历史进程中、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广电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始终坚持广电工作正确的方向导向奋力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提出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现代化大视听发展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河南广电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广电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全省广电行业要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紧扣一条主线,今年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来谋划和推进;要聚焦三大重心,在“内容、技术、安全”上深耕细作,不断强基固本,提高核心能力;要完善“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对外传播”三大体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要强化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广电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河南分公司、开封局、安阳局、许昌局、商丘台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驻省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分管副局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相关省辖市教育电视台台长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分公司总经理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