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加强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全市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25信息来源:开封市文广旅局


  为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夯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基础,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牢固树立“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理念,统筹指导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广电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严格制定应急保障措施,协调市级安全生产责任单位加强事故隐患防范,扎实有序推进广播电视重要保障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召开广电行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和安全播出部署动员会

  一是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9月27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主持召开广播电视行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和安全播出部署动员会,向开封广播电视台、各县区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开封分公司及IPTV电视运营服务单位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宣传报道重点工作安排和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明确安全播出管理责任,加强广电行业隐患问题排查,强化重要播出环节保障力度,完善信息联络通报机制,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岗、落细到人、落小到事。

  二是建立广电设施保护工作机制。为切实保障广播电视设施安全,10月初,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广播电视播出安全的通告》,就全市广播电视设施类型、危害广播电视设施行为和造成广播电视设施损坏事故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规定,对全市施工建设单位进行通告,要求各级施工单位避开广播电视设施开展施工作业,严禁野蛮施工破坏广播电视设施。《通告》由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播出机构传达给本辖区施工单位,切实安排好广播电视设施安全防范工作。

  兰考县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

  杞县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

  通许县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

  尉氏县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

  祥符区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

  三是加强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检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时将各辖区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列入市政府周交办会清单,要求各县(区)文广旅局按照《全省广播电视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开展好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广播电视大楼、发射台站等场所燃气使用、高层建筑消防及防汛保障等方面安全隐患。10月13日前,各县(区)文广旅局已完成对广播电视机构的检查工作,及时汇总上报问题隐患排查清单,并督促播出责任单位迅速整改隐患问题。

  四是强化重点路段广电设施巡护。为保障全市广播电视传输设施安全,10月13日,中国广电网络开封分公司按照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加强有线电视传输设施巡防巡护工作的要求,由开封分公司主管领导带队,对开封包公湖南路、明伦街、中山路、中山路南段、铁北街、解放大道、公园路和开柳路路段的有线电视传输环网和省主干网进行巡护,向路段施工单位传达《关于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广播电视播出安全的通告》,要求配合做好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同时对关键路段的总前端机房加派巡护值班人手,确保有线电视传输线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