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倡议

发表日期:2022-05-13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协会


全省播音员主持人:

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和社会活动管理,中宣部办公厅、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国家广电总局“忠诚于党、明德敬业”为主题召开了全国播音员主持人工作座谈会要求播音员主持人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道德品质、广博的文化知识、崇高的职业精神和过硬的工作本领。为此,我们向全省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政治立场,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做党的声音的忠诚传播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文艺观,树牢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发表、不传播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发表、不传播伤害民族历史和英雄形象的言论,做政治坚定、忠诚于党传播在宣传河南讲好中国故事河南篇章中建功立业。

二、持明德敬业,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清风正气的引领者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低俗、庸俗、媚俗。把职业道德作为立身之本,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加强思想自律和行为约束,净化“交际圈”“朋友圈”不参加有损媒体形象、自身形象的组织和活动,不利用职业身份和个人知名度谋取不当利益不在公开场合发表不当言论,不做出不当举止,不制作、不代言、不传播虚假广告不参与录制、不提供粗制滥造的作品和技术服务,不搞有偿新闻和虚假新闻,自觉抵制高片酬、拜金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德艺双馨、清风正气引领者。让坚守正道、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浸润中原,助力出彩。

三、坚持人民至上,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做人民史诗的讴歌者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守人民情怀,深化“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经常走出演播室、直播间,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跟上时代,努力成为“复合型”“全媒化”人才。努力熟悉网络视听传播规律、增强网络视听舆情意识,做网络视听空间正能量的传播者、新时代人民史诗的讴歌者,推出更多反时代新气象、讴歌河南人民新创造,具有中原气派的播音主持精品力作。

我们倡议全播音员主持人自觉践行、宣传落实《意见》实施意见》要求,忠诚于党、明德敬业约束自身言行,并带动身边相关从业人员践行倡议内容以河南播音员主持人的良好形象和实际行动,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广播电视协会

                                 2022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