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8信息来源:办公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精心部署宣传报道、结合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认真学习领会精神。11月12日,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全会公报,明确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安排。安排省局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向全局干部职工印发《理论学习要点提示》,及时督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情况,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精心安排宣传报道。按照中央和我省宣传方案安排,编发《广播电视重点宣传提示》,精心指导全省广电视听媒体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以及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积极成效和典型经验,把握好方向导向,精心设置议题、策划专题专栏,在重要时段、醒目位置展示全会成果,阐释全会精神;组织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研究制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视听宣传报道方案》,部署各网络视听节目平台在首页首屏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专题专区,并通过新闻弹窗、开屏图片、首页焦点图、热词、热图、置顶热搜榜等方式重点推荐。

精准落实全会精神。在加强宣传引导方面,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方面,大力繁荣精品创作生产,立足中原文化沃土繁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生产,办好“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品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在促进文旅文创融合方面,充分发挥广电视听媒体内容优势、表达优势、传播优势,大力宣传推介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中国功夫等品牌,通过办好文旅栏目节目和文旅频率频道,助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大力加强广电行业监管,深化广电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持续净化声频荧屏,巩固壮大广电视听主流媒体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