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电视剧创作生产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10-25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10月20至21日,省局在郑州举办全省电视剧创作生产培训班,省内部分电视剧制作单位和入选河南省重点电视剧项目库的主创人员代表共约60人参加培训。原武警总队影视中心主任、著名编剧、导演陈胜利,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作家、编剧孙泱,河南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李暄分别授课。

陈胜利以《让主旋律占领“流量”》为题,讲述其近30年从业经历,传授影视作品的选题策划心得。孙泱作了题为《主旋律影视剧的市场化运作》的报告,以近两年主旋律电视剧市场为例,分析主旋律电视剧网络化运作的思路和方法。李暄就我省近几年来电视剧备案剧目和完成片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培训中,参训学员与授课老师就电视剧创作生产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加培训的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者表示,省局在经费一直不断压缩的情况下仍然举办这次培训班,提供场地、食宿,并请来国内知名大家授课、交流,这是对电视剧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将在实际创作生产中进一步消化、吸收,加快推进精品电视剧创作生产,为河南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成绩,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