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据发布

电视剧《红旗渠》央视播出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1-11-04信息来源:电视剧处


  由河南南派影业有限公司制作的31集电视剧《红旗渠》,成功登陆央视,于2021年10月17日至11月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列同时期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指标前茅。该剧主要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改变世代缺水的状况,在资金、技术、设备都比较匮乏和简陋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修建引漳入林工程红旗渠的英雄事迹,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浓墨重彩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今年以来,省广播电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指示精神,把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作为河南电视剧工作的主攻方向,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取得重要收获,已有《花开山乡》《红旗渠》先后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援藏题材电视剧《雪线》正在安排央视审片。下一步,省广播电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文化强省建设,积极为《雪线》《红星1934》等剧审查、播出和宣传服务,力争推出更多具有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精品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