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全省广播电视工作

发表日期:2021-11-04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及时传达、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的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11月1日上午,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求全省广电系统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安排省局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并组织党员自学,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培训、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等形式,切实推动学习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宣传解读阐释。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部署,组织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深刻解读阐释楼阳生书记作的报告,通过编发《广播电视宣传重点提示》《网络视听宣传重点提示》,指导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在重点时段、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结合广电实际,精准落实会议精神。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方面,大力繁荣精品创作生产,立足中原文化沃土繁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生产,办好“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品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在促进文旅文创融合方面,充分发挥广电视听媒体内容优势、表达优势、传播优势,大力宣传推介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中国功夫等品牌,通过办好文旅栏目节目和文旅频率频道,助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大力加强广电行业监管,深化广电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持续净化声频荧屏,巩固壮大广电视听主流媒体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