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广播电视台全方位开展抗击疫情宣传报道

发表日期:2021-09-14信息来源:开封市文广旅局


  今年八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以来,开封广播电视台迅速行动,全方位报道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显现广电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鼓足大家的士气,凝聚起上下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发挥媒体优势,多角度报道抗疫工作。开设电视专栏《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抗击疫情 开封在行动》,全方位报道全市上下防疫抗疫的具体行动和坚强决心,组织一线记者将镜头对准基层,走进社区、防疫卡口、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现场,及时播发基层防疫动态,记录感人事迹。

  运用新媒体大平台,抗击疫情全展示。严格落实上级抗疫宣传要求,重点宣传党委政府釆取的严格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情势变化、防疫知识等,积极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制作推送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产品。截止8月17日,新媒体部共推出抗疫相关新媒体产品近300条,原创产品20余条,不少产品收获了众多浏览和点赞。

  注重对外宣传,展示开封抗疫好形象。开封广播电视台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引导中央、省级媒体对开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八月疫情发生后,由该台主力拍摄、传送的“疫情防控”主题稿件共在省级以上电视及广播媒体外宣发稿二十余篇,以涵盖面宽、内容多样的外宣报道,展示出开封抗疫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