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十四五”中央支持地方部分公共文化服务重大工程部署推进及培训会在淅川县召开

发表日期:2021-09-18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


  为贯彻落实今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的“十四五”中央支持地方部分公共文化服务重大工程部署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2021〕161号文件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建设行动重要部署,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应急广播项目建设任务,9月16日,省广播电视局在淅川县召开河南省“十四五”中央支持地方部分公共文化服务重大工程部署推进及培训会。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张予同志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淅川县融媒体中心、县城西滨河路灌河沿岸、上集镇综治中心、香花镇何家沟村、九重镇邹庄村等,现场观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详细了解淅川县乡村三级应急广播管理运行情况。淅川县融媒体中心、台前县融媒体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局安全传输保障处、公共服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和实施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薄松谦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应急广播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将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惠民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重点惠民工程的实施。各市、县广电部门做好科学规划、确保先进实用、加强点面结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重点惠民工程取得成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建设管控、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资金管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真正把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好、运用好,确保重点惠民工程真正惠民;他强调,“十四五”中央支持河南省42个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责任重大,各地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不利因素,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措施前提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做出广电人应有的贡献。

  省财政厅文化事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2021年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11个任务县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已实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的嵩县、台前县、卢氏县、淅川县的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省局科技处、安全传输保障处、规划财务处、公共服务处和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广播电视局“十四五”中央支持地方部分公共文化服务重大工程部署推进及培训会在淅川县召开

省广播电视局“十四五”中央支持地方部分公共文化服务重大工程部署推进及培训会在淅川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