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行业新闻

聂辰席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17信息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9月9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审议广电总局党组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责任清单。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我们的“传家宝”。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实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巩固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的重大意义,聚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职责使命和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与党中央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创新,发挥引领作用。认真分析、精准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和新要求,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优势,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引领作用。三是把握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贯穿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内容,着力打造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工委以及各社会团体组织联系群众密切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组织协调、分工负责、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