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来省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7-30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7月30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带队来省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向霍金花副省长一行来省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宏伟局长介绍了全省广电行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省局机构改革情况,汇报了省局履行舆论引导、内容生产、公共服务、行业监管、安全播出等主要职能职责情况,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境外卫星传播秩序专项整治、精神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以及近期指导全省广电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情况。

霍金花副省长指出,省广播电视局近年来经历三次机构改革,能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项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推动全省广电事业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霍金花副省长对省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省广播电视局是政治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高度,认真谋划推动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阵地、管好阵地,确保广电媒体是党的“喉舌”,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加强解读阐释,真正让老百姓理解,进而转化成自觉行动。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抓好学习,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深入调研,准确把握老百姓的需求,不断推动行政管理向服务转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要主动对接乡村建设行动,担负起乡村振兴任务,摸清应急广播底数,推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三要强化安全意识。广电行业的安全涉及面很广,既有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也有播出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确保广电部门在安全上不出丝毫差错。目前,全国各省(区、市)只有我省还没有建成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综合监管平台,省局要加快推进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广电事业发展。当前,要指导全省广电系统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的单位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四要强化创新意识。我省提出建设“创新高地”,这就要求要有创新的生态、创新的文化。对于广电行业来说,就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运用新技术、迎接新挑战,不创新就要落后于时代。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方面,要总结《唐宫夜宴》等优秀文化节目成功的经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表达方式;在广电公共服务方面,推动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从“户户通”向“人人通”“移动通”“终端通”升级,这是很好的创新路径;在“智慧广电”建设方面,广电行业前景无限、大有可为,不能只停留在概念上,要在广电“十四五”专项规划中提出明确的目标、措施和效果。在行业监管方面,要坚持改革创新,以开放的姿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监管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李宏伟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省局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霍金花副省长的有力指导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霍金花副省长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广电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刘英,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卫东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