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鹤壁市智慧广电“视播一体化”创新应用》项目被评选为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智慧广电终端类三等奖

发表日期:2021-06-22信息来源:鹤壁市文广旅局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的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获奖单位名单出炉。鹤壁市推荐的《鹤壁市智慧广电“视播一体化”创新应用》项目被评选为智慧广电终端类的三等奖,河南省本次大赛获奖项目两个,鹤壁市推荐的该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自2021年3月份开始举办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大赛面向全国征集评选优秀的人工智能应用项目,经过推荐、初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远程答辩、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评选出名次。

  据悉,该项目由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鹤壁市分公司联合申报,旨在聚焦“视播一体化”创新应用,基于现有的有线电视网络,将传统雪亮工程与数字化应急广播、物联网技术相融合。该项目以IP网络高清音视频通讯技术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核心,以视频扩面补盲为依托,打造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构建出一套功能完善、扩展性强、实时性高的综合音视频联动平台。

  此次获奖进一步激发了鹤壁市广电行业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应用创新,引领智慧广电创新性发展。目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和终端设备已应用到鹤壁市山城区朝阳社区,作为智慧广电建设试点,在小区内实现监控无盲点,应急广播全覆盖。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作为监控员,视频监控、一键报警、应急救援、水电气监测可通过电视终端显示,给居民带来了便利、安全、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