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省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20-05-21信息来源:


5月19日下午,省局首次通过安全播出可视调度系统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杨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相关处室、监测监管单位负责同志,河南电信、河南移动、河南联通等IPTV服务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文广旅局和广播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市、县三级共计1个主会场、125个分会场,273个单位、537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情况,传达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部署了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杨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广电行业在省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省局安全播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安全播出各项保障措施,加强自查防控和应急演练,坚守播出、传输和监管一线,圆满完成元旦、春节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疫情期间,我省应急广播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宣传桥头堡作用,通过“小广播、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效打通了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受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保障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临近,重要保障任务强度高、时间长、频次密集,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万无一失。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杨靖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工作措施。二是树牢安全理念,加强排查整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三是创新发展理念,应用先进技术,提升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智慧化水平。各级广电行政部门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监测监管工作机制和手段,探索创新媒体融合发展形势下的监管新模式,切实提高新技术条件下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