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省局开展网络视听节目违规广告集中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1信息来源:局网络视听节目处


  9月底至10月下旬,省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视听节目违规广告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各网络视听平台开展为期两周的自查;自10月15日起,局信息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监管中心组织开展巡查监看,督导网络视听平台落实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内容管理制度。

  此次集中整治以持证备案网站为重点,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平台(含网站、手机客户端、IPTV、有线电视等)播出的页面广告和弹窗广告,网络视听节目片头、片尾及中插广告,节目中的植入广告,以及直播购物、购物短视频等广告节目进行了排查,对法律法规明确禁止播出、存在导向错误、格调低俗、含网络游戏宣传等不适合青少年观看内容、丑闻劣迹者发声出镜、投放企业的资质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巡查监看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无证擅自从事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传播涉黄涉赌广告的个人网站,省局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了严厉查处。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加强对网络视听平台的指导,将网络视听节目广告纳入内容管理范围,进一步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加强审核员培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导向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将导向管理贯穿到广告制作、审核、播出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