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网络视听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09信息来源: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11月5日,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网络视听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省、市两级广电行政部门以及各网络视听服务机构进行集中培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就进一步推进全省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省高校专家、河南广播电视台、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网络视听制作机构代表围绕网络视听精品内容生产、短视频运营、评优创优等方面分别作专题授课和经验分享。

  李宏伟在讲话指出,全省网络视听行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大胆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和路径,推动广电主力军全面挺进互联网主战场,以互联网思维优化资源配置,在加快推进我省“智慧广电”建设工程的探索和实践中优化行业布局,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网络视听新阵地。一要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增强网络视听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策划、主动介入,着力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二要实施精品工程,推出更多具有河南特色的网络视听精品节目。各级网络视听新媒体要深挖我省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富矿”,集中力量精心创作推出一批具有河南特色、展示中原风采的新时代精品。三要坚持移动优先,不断深化网络视听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扩大优质网络视听内容产能,加大移动端内容供给,提升内容传播效果。四要加强综合治理,切实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视听空间。全省各级广电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对全省网络视听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严守宣传纪律,严把方向导向。

  各省辖市文广旅局分管负责同志、省级网络视听节目审核专家、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相关负责人、网络视听持证和备案机构负责人、省局相关人员共约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