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巩义市开展虚假违法违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21-04-16信息来源: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3月15日起,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开展虚假违法违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广告审查、备案与事中事后监管,对“低俗、庸俗、媚俗”及虚假违法违规广告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重拳出击,持续净化声频荧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督导检查、评估总结四个阶段,严肃查处全市广播电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机构等广告虚假宣传、误导欺骗消费者、播出形式违规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广告夸张夸大宣传,明示或暗示普通食品或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做虚假或误导宣传,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广告宣传,以及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违规行为。

  行动期间,全市广电行政部门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不定期对辖区内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播放的广告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存在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欺骗消费者的,立即停止播出。查找虚假违法违规广告源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营造人人参与专项整治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