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广播电视主力军挺进主战场人才转型”主题系列培训

发表日期:2021-04-16信息来源:局从业人员服务处


省局举办“广播电视主力军挺进主战场人才转型”主题系列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十四五”期间广播电视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经局党组研究同意,4月13日至14日,省局举办为期两天的全省广播电视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广播电视主力军挺进主战场人才转型”主题系列培训。培训采取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调度系统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培训开班仪式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李宏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省、市、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整体上还没有实现从“相加”到“相融”的实质性跨越。人才是制约我省广电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着眼加快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通过培训学习,重点提高我省广电从业人员推动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适应全媒体传播的能力。

  他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更要引起重视,切实把推动广电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广电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转型升级,为全省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他要求,今年是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进广电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加快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极为关键的一年。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实践,为加快全省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步伐、建设新型河南广电主流媒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紧紧围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建强用好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内容。邀请到省广播电视台、省内高校有理论且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经验介绍,还有研究性、探索性的课题,内容丰富。

省局举办“广播电视主力军挺进主战场人才转型”主题系列培训

  各省辖市广播电视台、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从事广播电视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局机关、局属单位相关部门同志共26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薄松谦、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卫东等听取了授课。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获益匪浅。一致认为,选择在媒体深度融合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课程安排合理,培训老师讲的内容重点突出,且都是多年工作在一线的创作人员,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讲的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经验,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大家的收获颇多,希望这样的培训活动今后能够多举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