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新乡市局组织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21-03-08信息来源: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


  近日,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安局组织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确保全市文化、信息传播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的收视环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电子销售市场、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检查硬件设备、抽查客房电视节目、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擅自销售和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规接收卫星电视节目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相关人员充分认识到违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信息安全。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22人次,车辆5台次,检查经营场所5家,收缴非法接收设施18个。

  下一步,新乡市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规接收卫星电视节目行为,确保全市卫星电视传播秩序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