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视频会议分享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春晚和元宵奇妙夜创作经验

发表日期:2021-04-02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宣传处


  3月1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视频会议,在全国广电系统分享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春晚和元宵奇妙夜创作经验,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负责人王春阳在省局会场做经验分享。为同步提升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水平,推动河南节目“走出去”,省广播电视局在全省广电系统同时进行视频经验分享。

  会上,王春阳以“当潮不让 融合出彩”为题,分享了2021年河南春晚和元宵奇妙夜的创作经验和体悟。今年春节,河南春晚和元宵奇妙夜从舞姿曼妙生动的唐朝少女到招式行云流水的武术硬汉,从“穿梭行走”于山水名画之间,到被宇宙、星空、火箭、观星台等视觉特效所包裹,都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春阳从“融合添活力、改革出生机”“创新来表达,技术赋新能”“拥抱新媒体,文化更自信”等方面讲述了凝聚在节目创作背后的河南台发展思路和整个主创团队的巧思及体会。

  我省各地文广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广播电视台从事节目交流和对外传播的分管领导及总编室主要负责人、文艺节目业务骨干等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