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

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对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进行摸底调研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4-02信息来源:局电视剧处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河南广播电视、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各电视剧制作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建党100周年以及未来五年的电视剧创作生产,聚焦时代主题,讲好河南故事,推动我省电视剧精品创作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现就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进行摸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是要突出重点申报选题要聚焦党史叙事新表达、时代发展新风貌、人民生活新追求、河南改革新创造,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是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

二是踩准节点选题要契合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2022年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2023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2024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2025年抗战胜利8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

三是发掘特点选题要河南特色,挖掘河南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推动黄河文化、大运河、红色文化等题材作品规划创作,讲好中原大地上的中国故事、时代故事、发展故事奋斗故事、人民故事。尊重艺术规律和市场规律,增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作品要求

是重点电视剧选题。主要是已经具备一定创作基础的电视剧项目(尚未申报立项的但有成熟的创作思路、剧本、团队等,前期策划阶段也可以报送),请填写《河南省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推荐表》(见附表一);已经进行实质性推进的,应另附3000-5000字主创阐述(编剧、导演、制片人等)。

二是创作线索。符合重点电视剧选题标准、尚未申报立项的,但确属本地优质题材资源的,请填写《选题线索推荐表》(见附表二)。

三、版权要求

申报单位应书面明确申报作品的版权归属,凡产生版权纠纷由申报单位自行解决。

四、相关要求

请各地广播电视行管理部门和各电视剧制作单位,对照“十四五”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思路和重点,深入摸排、梳理拟于2021-2025年推出的重点电视剧项目,根据主题立意、创新性、团队水平、推进情况、资源保障等方面情况,综合评价、优中选优,随时向省局推荐重点选题或选题线索。

省局将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择优纳入河南省重点电视剧项目库。即日起,我省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各类重点剧目,从项目库中择优上报。项目库管理采取动态式管理模式,按照总局相关规定,开展分类指导。省局将不定期发布河南省重点电视剧项目库入选剧目。

纸质申报材料一式5份,邮寄或送至: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3号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邮编:450002。

联系人:薛小强

联系电话:0371-65888803  15333800909

特此通知。

 

附件:1.河南省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推荐表

2.河南省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线索推荐表

 

 

2021年3月31日

        附件1:河南省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推荐表.doc

        附件2:河南省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线索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