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行业新闻

聂辰席出席2021年广电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19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3月19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2021年广电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主持会议,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作警示教育案例通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宣读《2021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聂辰席指出,2020年,广电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2021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广电党建“提质铸魂”工程,推动总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为指引,以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抓好政治能力建设,实施“提升政治能力行动”,围绕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突出政治担当,抓好政治监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二是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实施“筑牢政治信仰行动”,教育引导总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好第一方阵。

  三是坚持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为基础,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着力点,大力创建模范机关。实施“强化政治功能行动”,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持续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实施“增进政治本色行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发扬优良传统,彰显政治本色。

  五是坚持以案例警示为震慑,以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正风肃纪反腐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着力推动日常监督做实做深、执纪问责严格严肃、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

  六是坚持以“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为牵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示范表率,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到实处。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组织监督专责,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