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2-01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1月29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传达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卫东传达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批示。局二级巡视员杨靖出席会议。

  李宏伟指出,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广电“六项工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

  李宏伟强调,2021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是我省由大到强、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关口,也是全省广电行业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识广电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检视我省广电行业发展的现状和短板,牢牢把握好“五个坚持”,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

  李宏伟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按照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绩效式考核的方法抓落实,着力构建紧扣一条主线、抓好五个方面、强化一个保障的“一五一”工作格局。

  紧扣一条主线,就是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这条主线,在全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做亮主题宣传,形成舆论强势,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深入实施“理论节目提升工程”和“主题宣传全媒体传播工程”;做优主题创作,书写百年史诗,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集中力量抓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特别是把反映新时代作为重中之重,握紧拳头打造新时代史诗之作;做细安全保障,确保万无一失,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抓好五个方面,就是着力在内容创作生产、公共服务、智慧广电建设、安全监管、对外传播五个方面提质升级。内容创作生产方面,要加强选题规划、坚持以文化人、加强引导管理,源源不断推出精品,提升新时代文艺创作的质量;公共服务方面,要补短板、强基层、重长效,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积极对接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增强公共服务效能;智慧广电建设方面,要加快建设新型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加快推进广电5G网络发展,加快培育智慧广电产业生态;安全监管方面,要时刻抓好安全播出,持续精华声频荧屏,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对外传播方面,要拓展外宣渠道,用好平台载体,增强传播实效。

  强化一个保障,就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加快全省广电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加强人才培养,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负责同志,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映象网、大象网、喜买网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大河网、河南旅游资讯网、河南今日头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分公司、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省辖市教育电视台、网络视听持证及备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