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许昌市文广旅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1-01-26信息来源:


  近日,市文广旅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郭军政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俊涛传达了《中共许昌市纪委 许昌市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结合通报精神总结了存在于市文广旅局日常工作中常见的财务支出不规范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3项具体举措。一是要常态化开展问题专项治理,防微杜渐。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财务、人事、公务接待等工作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要对照党政纪规定,对出现违规情况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和责任追究。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孟照阳对今后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提出4条要求。一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执行党规党纪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严谨性。春节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二是要正视问题所在,进一步增强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根据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看到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成事、不出事的能力和决心。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做好表率,在严格执行各项党规政纪基础上,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四是要坚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新头脑。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要当好压力的“传导器”,会后及时各单位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纪检组工作,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切实发挥党纪国法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震慑作用,为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