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广播电视局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签署推动河南省广电5G产业发展和智慧广电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12-11信息来源:局科技处


  12月7日,省广播电视局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推动河南省广电5G产业发展和智慧广电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和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邹峰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杨靖参加了签约仪式。

  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的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机构,一直从事我国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广播电视科技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省广播电视局此次与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是进一步落实《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促进智慧广电发展的指导意见》的体现。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在广电5G、超高清电视、应急广播、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技术研发、项目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河南省广电5G产业发展和智慧广电建设。


省广播电视局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签署推动河南省广电5G产业发展和智慧广电建设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