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郑州市文广旅局采取“一加四减”优化政务服务

发表日期:2020-10-29信息来源:郑州市局


  郑州市文广旅局始终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一加四减”措施,优化政务服务。依托政务服务平台,聚焦堵点、痛点,积极推行“政务+互联网”模式,推进“数字化”转型,优化审批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更便捷、更有效。

  一、政务服务加速度。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推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信息跑路”的服务机制,优化“一站式”服务。我局“最多跑一次”事项已全部开通“网上办”、“掌上办”。创新文化供给模式,在“郑好办”APP上线“郑州文旅云”,为市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数字公共文化服务。

  二、审批减材料。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信息和网络核验信息,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避免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广电“高频事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设立审核,由原来需要申报单位提交8项材料现在一律减少为5项,更好更快的方便服务群众。

  三、服务减时限。政务服务系统流程全面精简,设置了限时办结,整体办事效率明显提速。即办件当场办结,即办比例达到85.71%;承诺件在后台审批,压缩办理时限,压缩比达80%。所涉广电事项办理时间全部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其中5个事项压减至1个工作日。

  四、办事减环节。进一步精简工作程序,群众办事从“网上受理、内部审核、邮寄送达或现场领取”三步就可完成,变“企业跑”为“数据跑”。提高不见面审批事项,由原来的7个增加至14个,不见面审批率由46.67%提高至93.33%,不见面审批效率增长了46.67%。

  五、跑趟减次数。我局对1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清理梳理,经过自行精简、初核精简、修改精简、核对精简等多个环节的核减,努力让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全部事项零跑次比例100%,网办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