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河南省播音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首次开评

发表日期:2020-11-27信息来源:从业人员服务处


  11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播音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议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省首次开展播音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2018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为解决我省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称评价标准不够科学,高层次领军人才短缺的问题。受省职改办的委托,河南省广播电视局集中力量,结合全省媒体融合发展实际,修订了播音系列职称评审条件,完成了评审专家库的初步建设。2020年11月经省职称改革办公室批准河南省播音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委会正式成立。

  河南省播音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开展,为全省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的专业人员打开了职称晋升正高级的通道,结束了我省多年以来播音员主持人参评正高级职称需赴外地评审的历史。今年省、市、县三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申报播音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的人数比2019年提高了67%。河南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掀开了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