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李宏伟赴平顶山市调研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3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11月12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带队到平顶山市调研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李宏伟先后来到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融媒体调度中心、电视播出机房、虚拟演播室、广播频率总控中心、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直播间调研指导工作。在融媒体调度中心,李宏伟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平台工作流程的介绍,对平顶山市广电台融合电视、广播、手机、报纸、IPTV等多个媒体平台,将电视新闻实现全媒体传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电视播出机房,李宏伟详细了解全数字化高清IP播出系统的运行情况,叮嘱值班人员一定要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在广播频率总控中心和综合、交通两套广播节目的直播机房,李宏伟鼓励工作人员要把广播节目的质量提高上去,争取在创收上有新的增长点。

  李宏伟在听取平顶山市文广旅局和市广播电视台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主题宣传、栏目创新创优、事业发展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在传统广播电视传播向新兴网络视听和新媒体转型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李宏伟强调,传播方式的转型,要求习惯了传统广播电视传播手段的技术人员要从思想上转型,要通过加大培训力度,使采编人员在思维模式上有所创新,不断推动广播电视向全媒体方向发展。

  李宏伟指出,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和交通广播两个调频广播频率正式开播以后,综合广播首先要把新闻节目做好,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服务,交通广播要学习外地交通广播成功的经验,把产业做大做强,在创收上有更大的突破。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