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对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21信息来源: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省委老干部局对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省委老干部局对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省委老干部局对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8月20日上午,由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张素伟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四人到省广播电视局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调研。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薄松谦主持会议。退休厅级干部杜国清、房子贵代表全体离退休干部参会并座谈。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组长张素伟对调研活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中办发〔2016〕3号和豫办〔2016〕30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的方式,了解离退休干部人员情况、国家及省委关于老干部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李宏伟局长从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建设工作、服务管理工作、活动和学习阵地建设工作、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自身部门建设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省局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省广播电视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豫办〔2016〕30号文件精神,践行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老年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局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过问、研究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从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离退休干部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环境。离退休干部代表杜国清、房子贵在座谈时,讲述了省局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视的切身感受,对局党组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素伟局长对省局离退休干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落实扎实,老同志待遇落实到位。对局党组、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大力支持省委老干部局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政治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水平。二是要注重开拓创新。要创新管理方式方法,要在离退休干部中广泛推广“老人春秋”APP,增加注册和使用人数,以微信公众号、APP等多种媒体平台,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引领。三是要突出重点。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党支部改选和调整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要积极参加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评选活动。认真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使离退休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鼓励和关怀,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一河一山”对河南发展、中原出彩的特殊重大意义。随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省局3楼阅览室、13楼阅览室和老干部活动室。

我局对省委老干部局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局领导对迎接调研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按照要求,精心准备,保证了调研组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将以此为契机,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制定措施,高标准、高质量用心用情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局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