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台长总编一线行”蹲点调研采访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15信息来源:


  为讲好开封脱贫攻坚新故事,5月8号至6月10号,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台长总编一线行”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台班子成员分赴相关县区深入一线蹲点调研采访。在通许县厉庄乡塔湾村,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左启超带领全媒体采访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特色种植基地,访农户、听民声,用镜头记录厉庄乡变化。采访结束后,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播发了《通许县厉庄乡:特色种植来助力 扶贫路上加速跑》报道,全方位报道了通许县厉庄乡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村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实现“加速跑”的故事。在祥符区曲兴镇耿楼村,开封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岳杰带领全媒体记者走进致富带头人鲁翠翠的制衣工厂,细细聆听鲁翠翠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故事。采访结束后,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播发了《好一朵美丽的女人花》报道,讲述鲁翠翠在扶贫政策和乡村干部的帮助下,自立自强,走上创业之路,而且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一道脱贫的创业致富故事,报道被中央电视台采用。开封市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成员韩卫、李卫东、齐欣、孙杰先后开展蹲点调研采访,把镜头对准基层一线,深入了解扶贫路上感人故事,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典型人物,生动反映精准扶贫对广大农村在生活面貌、产业发展、精神智力方面带来的巨大改变。

  在蹲点调研采访活动中,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全面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多形式、多载体、多视角讲好脱贫攻坚“开封故事”,为开封市全面争先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添力添彩。 (开封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