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河南广播电视两会宣传出新出彩获好评

发表日期:2020-06-03信息来源:


5月29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宣传例会,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通报了两会期间全国广播电视宣传报道情况,其中,3次点名提及并充分肯定了河南广播电视在两会期间的宣传工作。一是河南、内蒙古、甘肃等黄河沿线九省区广播电视机构共同推出融媒体报道《大禹黄河行游记》,奏响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强音,引起热烈反响,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二是河南台映象网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特别策划H5《小康路上我们都是答卷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小康主题解读,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个平台推广,获得网友大量转发。三是河南台“大象新闻”、湖北台“长江云”等基于区块链的组织方式,建立全国区块链云上编辑部,共同创意制作共享数据库,联合推广,在联动生产,信息共享上进行了有益探索。马黎充分肯定了河南在融合报道和加强媒体联动、做强做亮主题宣传,为大会烘托积极热烈的舆论氛围工作中的成绩。

为确保我省广播电视两会宣传圆满顺利,省广播电视局积极作为,全力开展各项组织保障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亲自带领局、台相关负责同志,赶赴北京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汇报河南广播电视当前工作情况,加强沟通,取得支持。二是畅通渠道。5月18号、21号、24号,局宣传处3次组织召集我省广播电视媒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动员部署和协调通气会,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和宣传口径提示。同时,根据会议精神,连续印发《新闻宣传提示》,进一步强调会议期间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对科学编排节目、有效引导舆论、确保播出内容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三是及时汇报。局台在两会宣传报道信息上进行了联动配合,河南台及时将会议期间的宣传报道亮点报送省局,省局即时向总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总局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我省广播电视两会宣传的具体内容和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