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市台精心策划全媒联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发表日期:2020-05-29信息来源: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6周年纪念日,开封市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精干力量高质量完成报道任务,充分发挥全媒体联动优势全方位推送,持续扩大系列纪念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一是重点做好相关成就深度报道。前期,开封市广播电视台结合开封当前中心工作,围绕开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相关典型报道,开展了全媒体探访和总编台长一线行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开设专栏《汴水流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台长总编一线行”》,播发重点稿件《黄河岸边的“摆渡人”》《通许县厉庄乡:特色种植来助力 扶贫路上加速跑》等。二是浓墨重彩进行全面报道。5月14日当天,围绕全市有关纪念活动,在重点做好动态活动报道的同时,特别推出本台评论及相关人物访谈,提高舆论引导力,做好延伸性报道,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形成了全方位立体报道格局,有效提升了报道影响力、公信力。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效用。开封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平台运用短视频、抖音等多形式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6周年,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发扬三股劲精神”“干部群众拜谒焦陵”等为内容发布抖音5条,制作短视频《焦裕禄 正青春》,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开封新闻综合频道和菊城发布平台还开设《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6周年》专栏,重温纪录片《丰碑如颂》、专题音乐会《焦裕禄之歌》、歌曲MV《焦桐》《党派我来的》等,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