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

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0年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选题扶持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4-02信息来源:


各省辖市文广旅局、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各电视剧(电视动画片)制作单位、各相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创作选题策划的引领力度,不断推动全省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创作,以“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指引,生产出更多优秀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省广播电视局决定,开展2020年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选题扶持项目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选题,择优予以扶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主题要求: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健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正能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河南深厚历史文化资源、展现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建立的伟大功勋、取得的伟大成就,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2.题材要求:凡是反映河南或与河南有关的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重大现实题材的优秀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选题均可参加征集评选。

3.版权要求:申报单位应明确申报作品的版权归属,凡产生版权纠纷由申报单位自行解决。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外资成分且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单位为申报主体(凡取得扶持的项目,申报单位应自扶持公示之日起3个月内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鼓励各省辖市文广旅局和相关高校等以单位集中申报的方式,积极组织所辖区域的项目征集和报送工作。

对征集到的项目,省广播电视局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

三、征集要求

1.申报材料

1)(表格可登陆河南省广播电视局门户网站http://www.hnppb.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2)不少于3000字的故事梗概,以及不少于1500字的项目选题策划和创意阐释(含思想内涵、亮点与创新、独特性与艺术性、题材价值以及市场前景分析等内容);

3)版权归属声明;

4)申报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前述3项材料中,不得显示申报单位和作者任何相关信息。

以上材料均须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材料应使用简体中文、A4纸、正文为宋体四号字体、页码位于页面底端居中、双面打印、装订完整;电子版需发至省广电局电视剧处电子信箱hndsjgl@163.com,应在邮件标题栏注明作品名称和申报单位

2.申报要求

1)已参加过2018年、2019年电视剧选题和电视动画创意扶持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但未获得扶持且有新的修改的项目除外。

2)申报项目以新挖掘的题材为主,翻拍、改编的项目需突出创新。申报项目应无著作权争议;改编他人作品,须出具原著作权所有者同意改编的有效授权证明;真人真事改编,须附原型人物或当事人书面授权材料。申报项目属于抄袭、剽窃的,将取消申报资格;已经入选的,取消其入选资格。凡发生虚假申报的,省广播电视局将相关虚假申报信息推送至“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3)来稿一律不退,请申报者自留底稿。

四、扶持标准

本次征集活动将扶持不超过10个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万元扶持。

五、评审程序

省广播电视局组织专家对征集到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经局办公会审定后,评审结果将在省广播电视局官方网站公布,公示期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财政规定向获得扶持的单位拨付扶持资金。

六、征集及评审时间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2.评审时间: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评审。

七、报送方式

1.纸质申报材料一式10份,邮寄或送至: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3号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邮编:450002。

2.联系人:李占军、薛小强

联系电话:0371-65887681  65888803

特此通知。

 

附件:河南省2020年电视剧和电视动画片选题扶持项目申报表.docx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