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行业新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0-02-25信息来源:


聂辰席同志2月24日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着眼全局,突出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坚持综合研判、精准施策,彰显了必胜信心、强烈担当、为民情怀、务实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聂辰席对广电总局系统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广电总局作为政治机关、广电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使命担当。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二是连续作战、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一方面毫不懈怠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在此前提下指导行业内规范有序复工。一方面继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切实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我国经济长期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广泛报道各地各部门复工复产有效做法和防疫抗疫感人事迹。三是统筹兼顾、积极作为,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按照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部署,抓紧推进以“六大工程”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筹办深圳文博会、网络视听大会等重点任务。抓紧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抓好智慧广电建设、广电媒体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谋划推出高质量的视听业务、视听应用;围绕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及中国抗疫故事,加强精品创作生产;进一步面向基层、强化服务,积极帮助各地、各有关单位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广电总局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工作本领,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