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据发布

省局精准发力让定点帮扶村大变样

发表日期:2019-12-22信息来源:


12月17日,省局捐赠的881盏庭院式太阳能灯运抵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刘庄村。刘庄村两委在村委大院举行了“户户亮”工程启动仪式,全村881户3931名村民将直接受益。

近两年来,省局党组将刘庄村村民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帮扶重点,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支持刘庄村的经济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户户亮、户户改、户户通”三大举措,在上蔡县率先完成“厕所革命”户户改工作,率先实现村内“户户通”水泥路,率先促成夜晚照明“户户亮”。选取基层文化宣传前沿阵地,把上蔡县邵店镇作为试点,建成河南省首家乡镇影院——邵店镇奥斯卡影城。针对人口基数大,在刘庄村建成819平方米扶贫车间、320平方米扶贫超市和香菇(蔬菜)种植基地。坚持志智双扶,省局18个局属党组织分别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同时选派省直机关优秀党支部局办公室党支部与刘庄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协调资金50万元,为刘庄小学建成“村级学校少年宫”、全塑胶标准化运动场。组织签订河南广电天泽幼儿园与刘庄小学“手拉手教育帮扶”协议。组织签订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与上蔡县政府教育帮扶协议,对就读学生每月补助400元生活费并签订就业合同,学习费用全免,目前,共有38名学生受益,学校补贴资金近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