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广播电视局举办全省广播电视系统法治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12-02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广播电视系统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根据省局2019年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安排,11月26日至27日,省广播电视局在郑州市举办全省广播电视系统法治培训班。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同志在会上作讲话。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有关专家领导进行了专题授课。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各省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分管领导、执法骨干,省局法制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

薄松谦副局长讲话从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站位、增强依法行政的行动自觉、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素养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抓好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紧贴目前推进法治政府热点难点问题,专题讲授了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务实性、操作性、指导性强,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全省广电系统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