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地市信息

开封广播电视台全方位宣传报道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2019-07-23信息来源:


近日,开封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方位展现开封精准脱贫的工作亮点和显著成效,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持续推出“脱贫攻坚”专栏、专题。围绕“脱贫攻坚”宣传主题,进一步策划,组织精兵强将,深入基层,切实把镜头、话筒对准一线,推出一系列“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这其中既有对贫困村的实地探访,又有脱贫典型的剪影;既有驻村第一书记的心声,又有社会各界帮扶贫困村的故事。近期重点播发了《尉氏县水坡镇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代玉建:越干越好 越好越好干》《河南中城:“小改造”变“大保障”助力社会扶贫》等一批有深度、有亮点、效果好的报道。目前,广播电视台新闻栏目每天都至少播发一条关于脱贫攻坚的稿件。《脱贫攻坚进行时》栏目围绕开封市典型扶贫事例、扶贫活动、先进典型人物、扶贫企业、第一书记等内容,深入采访,每周推出一期时长30分钟的新闻专题。上周播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医疗保障专题《“一站式服务”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采访深入,内容丰富,宣传效果突出。

二是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集中发力,形成声势。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传播作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结合各自平台的特点,运用图文、视频等传播手段,更精确更及时地宣传脱贫攻坚工作,并使其覆盖更多的群体。近期制作推出的《一朵菊花铺就脱贫致富路》等5篇原创短视频,以真实的画面再现了开封市 “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新媒体平台上获得了较高点击量。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强化脱贫攻坚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制作脱贫攻坚公益广告,在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播出,每天播出次数达42次。制作脱贫攻坚片花,在交通旅游广播、综合广播、经济广播播出,每天播出次数达100余次。制作脱贫攻坚宣传游动字幕,在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播出,每天播出1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