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省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3信息来源:


6月27日上午,省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主持,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松涛到课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李宏伟在专题党课报告中,以党史国史为主线,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全局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李宏伟指出,从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代表着先进的工人阶级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坚定地承担着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重任。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到新中国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历史表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胜利是历史的必然。

李宏伟指出,从带领中华民族“富起来”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能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这一马克思主义的活的灵魂,坚持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不仅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巩固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更通过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从成功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中国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充分验证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相结合,能绽放出更闪耀的真理光芒。

李宏伟指出,从带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能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依法治国更加彰显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雄辩的事实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我们只要牢牢守住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