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省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18信息来源:


6月1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松涛分别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艳主持会议。

李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五转”“五带头”和深入开展“五查五改”等具体工作作了明确部署。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宏伟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守初心就是要牢记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牢牢把握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找差距就是要认真检视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牢牢把握抓落实就是要锐意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实干。

李宏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紧盯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创新载体、找准抓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汁原味深入学,典型示范引领学,创新载体灵活学,调查研究务实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牢组织建设根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再聚焦,在落实重点工作上再加劲,在推动广电事业产业发展上再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争先进位谋出彩。

李宏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抓主题教育的整体合力。要树牢动真碰硬、真抓实做的鲜明导向,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始终,按照“五比五不比”的要求,切实做到真学习、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要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和其他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局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强起来,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广电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松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指导组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省广播电视局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带动。五位来自全省广电系统的先进典型代表,分别围绕弘扬红旗渠精神、李学生英雄事迹、推进脱贫攻坚、做好广播电视宣传和安全播出工作,作了生动感人的宣讲报告。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