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省局召开2021年全省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10-26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10月20日,省局召开2021年全省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薄松谦主持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广旅局、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省内部分电视剧制作单位和入选河南省重点电视剧项目库的主创人员代表共约110人参加会议。

李宏伟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找准故事选题和拍出精品力作、依法依规管理和做好跟踪服务等三个方面,对我省电视剧创作生产、管理服务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扣紧时代脉搏,传承、创新、发展黄河文化、中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人民奋斗,要善于发现时代之变、生活之美,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佳作;全省各级广电行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努力为电视剧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参会人员表示,《花开山乡》《红旗渠》相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提振了全省电视剧从业者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创作方向,下一步将落实好会议精神,讲述好河南故事、黄河故事,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