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省两会筹备、审计整改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发表日期:2022-12-26信息来源:省政府


  12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省两会筹备、审计整改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通过《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十四五”规划纲要》《省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会议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要从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学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建好建强全民国防教育阵地,加快构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推进我省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新时代人民战争、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河南力量。

  会议研究省两会筹备有关事宜,指出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攻坚之年,开好这次省两会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明会议纪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实预案,认真修改完善相关文件报告,高质量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真正把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会议研究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有关事宜,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压实责任、紧盯不放,确保对账销号、见底清零。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入分析找准症结,探索建立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过程化、穿透式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