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省局工作

全省广电系统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和安全播出工作

发表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省广电系统严格按照中宣部和广电总局部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制,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和安全播出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安全播出工作得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通报表扬。

  省局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精心策划,多角度多形式解读二十大报告,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二十大精神,通过全媒体报道、互动式传播、故事化表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重大主题宣传,精心开设“喜迎二十大”“大河奔腾 河南答卷”“出彩项目看河南”“强能力锻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二十大代表风采”等专栏,策划推出《牢记嘱托谱新篇 郑州:创新支撑智能驱动 高质量发展动力十足》《“青”听二十大》《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等新闻报道、系列专题、长短视频和融媒体产品,分阶段、有步骤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全面准确广泛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环环紧扣、层层递进、掀起高潮。

  省局自觉把抓好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节目直播转播及安全播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深入开展全省广电行业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有效落实保障措施,做严做细做深做实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期间,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部总指挥李宏伟全天在省局广播电视指挥部全程现场指挥全系统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机构严格落实保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播出保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